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RSS
Email Alert
主管: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出版: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编辑:《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国际刊号:ISSN 2096-1014
国内刊号:CN 10-1361/H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E-mail:yyzlyj@cp.com.cn
订购:全国各地邮购
邮发代号:82-104
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定价:19.00元
     信息动态
 

 
关于举办2017辞书(图书)编辑培训班的通知
 

各省(市、区)出版传媒集团、各出版单位:

    为了进一步提高图书尤其是辞书出版的质量,推动辞书(图书)出版的发展,提升我国辞书(图书)出版创新和融合发展能力,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人事司批准,中国辞书学会定于2017年9月在常州举办“2017辞书(图书)编辑培训班”。此项培训已列入新闻出版广电总局2017年教育培训项目计划,参加培训的人员将颁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结业证书(可计入继续教育72学时)。具体安排如下:

    一、培训对象
    全国各出版集团、出版社、出版类网站等辞书出版单位的编辑、校对、质量管理人员。

    二、培训时间
    2017年9月3日—11日(9月2日报到,12日离会),为期9天,共计72学时。

    三、培训地点
    江苏常州市锦江国际大酒店(常州新北区通江中路599号)。

    四、培训内容
    1.工具书及其使用:重点讲解《现代汉语词典》《辞海》《牛津高阶英汉双解词典》使用情况。
    2.出版导向管理:重点宣讲学习习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加强出版导向意识,出版人文化担当。
    3.出版专题报告:重点讲授国际品牌辞书继承、创新和市场竞争力状况,《新华字典》APP实践。
    4.出版案例分析:重点剖析《现代汉语大词典》的编纂,教育图书向教育服务延伸之道。
    5.语言文字规范:重点解读《通用规范汉字表》《普通话异读词审音表》等有关具体内容。
 
    五、培训费用
    培训费:2300元/人(含教师讲课费、会场费、资料费等),电汇或转账至中国辞书学会账户,由中国辞书学会开具发票。汇款时请务必写明单位全称和单位税号,发票由参加培训的学员带回。
    食宿费:标准间320元/天·人(如需单间回执表中请注明)。费用报到现场缴纳,发票由当地酒店开具。

    六、培训费汇款信息
    户  名:中国辞书学会
    开户行:工行北京灯市口支行
    账  号:0200209409000058577

    七、结业
    培训学时计入编辑人员的继续教育学时。学员学完规定课程,考核合格者颁发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的继续教育证书。培训班教学管理严格,对请假超过规定或考核成绩不合格者,不颁发继续教育证书,请参加培训学员自觉遵守相关纪律,妥善安排学习时间。
    八、报到事项
    1.报到时间:9月2日全天。
    2.报到地点:江苏常州市锦江国际大酒店(常州新北区通江中路599号),乘车路线见附件。
       
    九、会务联系
    联系人:俎花菊  李志江  田胜利 
    电  话:010-85116974  
    手  机:18612994438(李)  13910068176(田) 
    邮  箱:zgcsxh@cp.com.cn
    
    2017辞书(图书)编辑培训班通知.pdf

中国辞书学会
2017年7月31日

 
版权所有 © 2015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传真:010-65523101 E-mail:yyzlyj@cp.com.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