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RSS
Email Alert
主管: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出版: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编辑:《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国际刊号:ISSN 2096-1014
国内刊号:CN 10-1361/H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E-mail:yyzlyj@cp.com.cn
订购:全国各地邮购
邮发代号:82-104
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定价:19.00元
     信息动态
 

 

《语言战略研究》2022年第1

“语言与乡村振兴”专栏约稿启事

 

民族要复兴,乡村必振兴,乡村振兴是党的十九大明确提出的一项国家战略。20189月,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乡村振兴战略规划(20182022年),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按照这一规划,乡村振兴战略将分“三步走”:1)到2022年,乡村振兴的制度框架和政策体系初步健全,乡村振兴取得阶段性成果;(2)到2035年,乡村振兴取得决定性进展,农业农村现代化基本实现;(3)到2050年,乡村全面振兴,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全面实现。语言是促进社会产生、发展的重要因素,乡村振兴的每一步也必然离不开语言的作用。

本刊拟在2022年第1期开设“语言与乡村振兴”专栏,研究范围包括:

1)农村社区语言调查;

2)农村公共服务语言研究;

3)农村移民语言研究;

4)农村语言与社会流动研究;

5)农村语言经济学研究;

6)农村语言文化资源研究;

7)农村传统产业词汇研究;

8)农村语言教育问题研究。

现诚邀各位专家学者踊跃赐稿,内容即可为实证研究,亦可是理论探讨。特别欢迎对中外学者有共同兴趣的研究议题进行深入分析讨论的文章,以方便通过学术讨论建立中外学者的桥梁,形成世界语言生活的研究共同体。文章字数以1万字左右为宜。具体论文形式规范请登录我刊官方网站查阅。欢迎投稿!

 

 

本采编平台正式启用后, 编辑部邮箱yyzlyj@cp.com.cn不再接收投稿。

如有疑问,请致电010-65219060/65219062或发邮件至yyzlyj@cp.com.cn垂询。


  

 
版权所有 © 2015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传真:010-65523101 E-mail:yyzlyj@cp.com.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