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RSS
Email Alert
主管: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出版: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编辑:《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国际刊号:ISSN 2096-1014
国内刊号:CN 10-1361/H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E-mail:yyzlyj@cp.com.cn
订购:全国各地邮购
邮发代号:82-104
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定价:19.00元
     信息动态
 

2022年第6期“语言与跨国公司”专题约稿启事

  跨国公司是在两个或两个以上国家设有分支机构或子公司,从事跨越国界的生产、销售和其他业务活动的公司。跨国公司母公司与海外子公司之间的沟通以跨语言文化方式进行,多种语言共存是跨国公司区别于其他类型公司的一项重要特征。语言对跨国公司商务活动的影响几乎涉及所有方面,语言成为跨国公司管理的一个重要因素和内容。跨国公司语言问题近年来已经得到管理实践者、语言学界和管理学界的共同关注。
  本刊拟在2022年第6期开设“语言与跨国公司”专题,研究范围如:
  (1)跨国公司语言战略;
  (2)跨国公司语言能力建设;
  (3)中国跨国公司国际化过程中遇到的语言问题和挑战;
  (4)跨国公司的语言多样性;
  (5)跨国公司的语言服务需求;
  (6)跨国公司与跨文化沟通。

  诚邀各位专家学者不吝赐稿,可进行理论探讨,亦可做实证研究,特别欢迎既有一手材料又有理论探求的新论。文章以万字左右为宜。具体论文形式规范请登录我刊网站(http://yyzlyj.cp.com.cn)查阅。
  除了“专题研究”(包括“多人谈”)外,本刊同时欢迎作者向“语言跨界谈”“语言生活研究”“书评”“术语探究”等专栏赐稿。本刊遵循通行学术规范,聘请海内外知名学者担任编委及审稿专家,实行双向匿名审稿。文章一经刊发,编辑部将向作者支付稿费并赠送样刊。

  本采编平台正式启用后,编辑部邮箱yyzlyj@cp.com.cn不再接收投稿。
  如有疑问,请致电010-65219060/65219062或发邮件至yyzlyj@cp.com.cn垂询。
  本刊不向作者收取任何形式的版面费、审稿费等,敬请监督。


 
版权所有 © 2015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传真:010-65523101 E-mail:yyzlyj@cp.com.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