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RSS
Email Alert
主管: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出版: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编辑:《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国际刊号:ISSN 2096-1014
国内刊号:CN 10-1361/H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E-mail:yyzlyj@cp.com.cn
订购:全国各地邮购
邮发代号:82-104
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定价:19.00元
     信息动态
 

“迎接二十大,语言文字这十年”系列活动第三场报告

暨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基于数字化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与有效传播”开题会召开

  5月24日,“迎接二十大,语言文字这十年”系列活动第三场报告暨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开题会在线上召开。

  在上午举行的报告会上,教育部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负责同志指出,红色资源是我们党艰辛而辉煌奋斗历程的见证,是最宝贵的精神财富,希望语言文字专家学者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发展数字经济的重要论述和给北京科技大学老教授的重要回信精神,发扬严谨治学、甘为人梯的精神,坚持特色、争创一流,培养更多听党话、跟党走、有理想、有本领、具有为国奉献钢筋铁骨的高素质人才,为教育和语言文字事业发展贡献力量,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长江学者、北京师范大学智慧学习研究院院长黄荣怀教授做了题为“教育数字化转型:发展基础与核心关切”的学术报告。他指出,教育数字化转型是我国教育改革与发展的战略选择,当前教育数字化转型面临新机遇和新挑战,需要我们进一步识变应变、顺势而为、合作包容、共筑共享,统筹好发展与安全的关系,使智能技术真正促进教育发展,造福人类社会。

  下午,举行国家语委重大科研项目“基于数字化的红色文化资源开发与有效传播”开题会。开题会由专家组组长、国务院学科评议组成员、北京大学孙熙国教授主持,专家组成员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左鹏教授,教育部科研发展中心朱喜坤研究员,清华大学李义天教授,北京科技大学宋伟教授、王晓慧教授评审。项目首席专家、北京科技大学彭庆红教授做开题报告。专家组一致认为,利用好数字技术推动红色文化资源开发和传播,不仅是思想道德建设和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任务,也是语言文字领域信息化建设的重要课题。项目组按照“谁来开发、如何开发、谁来传播、向谁传播、如何传播、如何统筹”总线索做好整体设计与体系构建,结合案例,研究红色文化数字化开发与有效传播的具体策略。项目内容丰富、定位准确、科学合理、意义重大。同时,专家组就进一步提高可操作性提出建议。

 
版权所有 © 2015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传真:010-65523101 E-mail:yyzlyj@cp.com.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