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RSS
Email Alert
主管: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出版: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编辑:《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国际刊号:ISSN 2096-1014
国内刊号:CN 10-1361/H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E-mail:yyzlyj@cp.com.cn
订购:全国各地邮购
邮发代号:82-104
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定价:19.00元
     信息动态
 

《中国语言文化典藏》成果发布



  《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系列丛书是教育部、国家语委重大语言文化工程“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的标志性成果,获得国家出版基金项目资助,计划出版50册。该丛书在实地调查的基础上,通过融媒体技术打造音像图文四位一体的阅读体验,具有原创性与抢救性并存、系统性与规范性兼备、学术性与可读性并重等特点。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首席专家曹志耘介绍《中国语言文化典藏》




      中国语言资源保护工程成果《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第二辑)揭幕


  前20册于2017年出版,先后被评为中国出版集团公司“中版好书2017年度榜”“人文社科”二十大好书,入围商务印书馆2017年“最美的书”候选榜单,入选2019年“第九届中国出版集团出版奖· 综合奖图书”,社会反响良好。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2022月9月,《中国语言文化典藏》系列丛书继续推出20册,包括15册汉语方言文化,以及吉林和龙朝鲜语、广西西林壮语、四川普格彝语、湖南龙山土家语以及云南大理白语等5册少数民族语言文化。预计2022年年底前出版丛书剩余10册,完成共计50册的总体出版目标。届时,典藏成果将涵盖全国37个汉语方言文化点和13个少数民族语言文化点,为传承弘扬中华优秀语言文化、推动优秀传统文化创造性转化和创新性发展、铸牢中华民族共同体意识贡献力量。

 

 
版权所有 © 2015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传真:010-65523101 E-mail:yyzlyj@cp.com.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