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RSS
Email Alert
主管: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出版: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编辑:《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国际刊号:ISSN 2096-1014
国内刊号:CN 10-1361/H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E-mail:yyzlyj@cp.com.cn
订购:全国各地邮购
邮发代号:82-104
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定价:19.00元
     信息动态
 

第十四届全国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

 
    “全国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China Linguistics Summer Institute ,简称CLSI)历经十三届,先后由北京大学、中国社会科学院、复旦大学、南开大学轮流主办,现每两年举办一次。根据教育部的有关规定,修读CLSI的研究生可以获得相应的学分。

 
    2018年第十四届CLSI讲习班将由北京大学中国语言学研究中心举办,云南大学文学院承办。讲习班安排在美丽的春城——昆明。讲习班分为上、下两段:

    第一段“历史语言学与语音学的理论与实践”,从7月19日到28日,包括“历史语言学”和“语音学”两门课程及若干讲座;7月29日休息。

    第二段“汉语方言学的理论与实践”,从7月30日到8月8日,包括“方言地理学”和“语言类型学视角的汉语方言研究”两门课程及若干讲座。

    本次讲习班的授课队伍包括陈保亚、陈玉洁、戴庆厦、丁崇明、董秀芳、范晓蕾、郭锐、孔江平、李爱军、刘丹青、罗仁地(Randy LaPolla)、麦耘、沈力、盛益民、汪锋、吴西愉、项梦冰、邢向东、姚瑶、张光宇、张敏、庄初升等。课程和讲座以理论与实践的结合为主导,以切实提高语言学研究能力为目的。第一次尝试分小组实践研讨,由授课专家辅导学员。(详细课程安排参见暑期班网页http://ccl.pku.edu.cn/clsi2018/)

    讲习班招生对象为中国内地和港澳台地区高等院校语言学、汉语言文字学及相关学科专业的青年教师、博士研究生、硕士研究生,每段录取名额为200人,其中硕士生限额50人。学员可选修两段或一段课程,青年教师优先录取。

    有意报名者,请按以下提示进行操作:

    ★ 1、请登录暑期班网页,下载报名申请表,填好相关内容后发送到2018年全国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筹备组工作邮箱: clsi2018_ccl@163.com。

    
★ 2、每段收取学费500元。商务印书馆将给100名学员提供奖学金支付学费,奖学金优先提供给在读博士生。申请奖学金资助请登录商务印书馆网站提出申请。

   
报名截止日期:2018年5月1日

    有需要的学员,由云南大学提供学生宿舍(收取少量住宿费,详情参见讲习班网页),或预定云南大学周边的宾馆,在校食堂办理就餐卡,安排好学员学习期间的生活。食宿费用由学员自负,学员也可自行解决食宿。

2018年全国语言学暑期高级讲习班筹备组

 
版权所有 © 2015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传真:010-65523101 E-mail:yyzlyj@cp.com.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