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RSS
Email Alert
主管: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出版: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编辑:《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国际刊号:ISSN 2096-1014
国内刊号:CN 10-1361/H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E-mail:yyzlyj@cp.com.cn
订购:全国各地邮购
邮发代号:82-104
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定价:19.00元
     信息动态
 

 
第二期“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圆满结束

来源:教育部语信司


    12月25日,第二期“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成果汇报会在北京语言大学召开。教育部语言文字应用管理司、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田立新司长,国家留学基金委王胜刚副秘书长,语言文字信息管理司刘宏副司长出席会议;商务印书馆周洪波总编、北京语言大学杨尔弘教授、上海外国语大学赵蓉晖教授作为特邀专家与会,第二期“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的27名学员参加汇报会。6位学员代表从不同角度对项目实施情况作了专题汇报,多位学员分享了研修体会并提出了意见建议。会上还发布了首期研修班项目成果《英国语言生活见闻录》,这也是国家公派出国留学短期班首次以出版物形式展现研修成果。

    王胜刚对学员们圆满完成研修任务表示祝贺,并对研修班的组织实施给予高度评价。他指出,作为首个语言文字领域专题班,“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任务明确、筹划周密、准备充分、成果丰硕,很好地实现了项目预期目标。他希望学员做好研修成果的分享交流,也希望本项目进一步精心谋划设计,充分发挥其培养国家所需“高精尖缺”人才的重要作用。刘宏指出,通过本次研修,学员们收获多、影响大、建议实、信心满,下一步还将在增强项目连续性方面加强协调。

    田立新在讲话中指出,本次研修活动平稳安全、成果丰硕、收获满满,打造了“学员团结、学习紧张、制度严肃、学术活动”的班级文化,取得了圆满成功。她希望各位学员通过本次研修,进一步提升站位,不断强化国家意识和社会责任感,坚定自信、勇于担当、砥砺前行、奋发有为,积极参与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的全流程培养,主动融入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发展的大局,努力为“加快推进教育现代化、建设教育强国、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贡献力量。

    国家语委高度重视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队伍建设,《国家语言文字事业“十三五”发展规划》《国家语委“十三五”科研规划》提出了“重视中青年学者的培训研修、交流合作,形成较为稳定的人才培养机制”“推动‘走出去’计划,遴选优秀学者出国研修”等各项工作任务。2017年,“语言文字中青年学者出国研修项目”正式设立,标志着国家语委人才队伍建设“走出去”计划取得突破性进展。第二期项目由国家语委、国家留学基金委主办,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承办,为期三个月,来自国内29所高校、科研机构及语言文字管理部门的30名中青年学者参加研修。该项目得到了教育部财务司、国家留学基金委、中国驻英使馆教育处、中国驻曼彻斯特总领馆、谢菲尔德大学孔子学院、上海外国语大学、北京语言大学、商务印书馆及有关专家的大力支持。


 

 
版权所有 © 2015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传真:010-65523101 E-mail:yyzlyj@cp.com.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