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办公
    在线期刊
当期目录
过刊浏览
高级检索
摘要点击排行
全文下载排行
RSS
Email Alert
主管: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
主办: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出版: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
编辑:《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国际刊号:ISSN 2096-1014
国内刊号:CN 10-1361/H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E-mail:yyzlyj@cp.com.cn
订购:全国各地邮购
邮发代号:82-104
总发行:北京市报刊发行局
定价:19.00元
     编辑部公告
 



《语言战略研究》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商务印书馆召开

 


    
            《语言战略研究》(Chinese Journal of Language Policy and Planning)是我国第一份“语言政策和语言规划”方向的正式学术期刊。经国家新闻出版广电总局批复同意,该刊从2016年1月起创刊,国内统一连续出版物号为CN10-1361/H,中文,双月刊,16开96页,公开发行。该刊由国家语言文字工作委员会指导,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学术支持,中国出版传媒股份有限公司主管,商务印书馆主办出版。主编李宇明教授,执行主编郭熙教授,并有多个国家语委科研机构的负责人参加编委会。7月31日,该刊编委会第一次会议在商务印书馆召开,会议就办刊宗旨、办刊理念等一系列问题进行了深入研讨并达成了共识。

           会议明确,《语言战略研究》以“服务国家和社会需求,研究现实语言问题,促进学术成果应用,构建和谐语言生活,提升国家文化软实力”为办刊宗旨,主要关注语言社会学或宏观社会语言学问题,涵盖经典语言政策规划框架中的主要内容,侧重语言政策、语言规划、语言国情、语言与社会、语言与文化、国家重大战略中的语言文字问题等。会议强调,《语言战略研究》应坚持六大办刊理念:一是秉持家国情怀,努力发掘本土材料,倾力解决本土语言问题,为中国语言政策的制定与维护提供学术支撑,助力新型语言智库建设;二是强调战略高度与理论视角,理论求真,应用求实,重视研究方法,增强学科意识,推动学科发展;三是推进语言规划研究与其他学科的交融,突破学科壁垒,聚集多学科智慧,从大科学的角度来研究语言功能问题,研究语言与社会的关系问题;四是把握国际学术发展趋势,关注国际学术前沿,积极参与国际语言问题讨论,探索并解答语言规划中的待解之题;五是鼓励学术争鸣,平等对待不同学派,提倡学术批评;六是人才培养,重视年轻学人的投稿,为青年学者提供交流平台与成长园圃,为学科建设发现人才、培养新秀。会议还研究了稿件学术规范、组稿审稿制度、创刊号稿件主要话题等问题,决定遵循国际学术规范,聘请国内外知名学者担任编委,实行匿名审稿。

 
版权所有 © 2015 商务印书馆有限公司《语言战略研究》编辑部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王府井大街36号 邮编:100710
电话:010-65219060;65219062 传真:010-65523101 E-mail:yyzlyj@cp.com.cn
本系统由北京玛格泰克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设计开发